10.31.2006

在 Modesto 一團亂的家

從台灣回來 Modesto 快一個禮拜了,家裡還是一個又一個的箱子,沒什麼力氣整理,因為又感冒了。:( 大概是因為離台之前爸爸被摩托車撞到,去醫院幫忙照顧爸爸待了兩天,不小心被傳染了。還好爸爸的傷勢並不算嚴重,我的感冒也還比上次好對付一些。(睡覺睡得全身骨頭發酸就是了。)

剛剛做完了一份文件翻譯,也把我的工作室電腦 monitor 和音箱、外接硬碟那些都接好,也算是有點成就。東西雖然都還散落在公寓各角落,但是已經開始可以覺得這裡像是「家」了。

從三番市搬家到 Modesto 讓我們的生活必須做大幅的調適:我們兩個都是都市型的人,突然搬到小鎮真是很不習慣。美國的鄉下又跟台灣的鄉下完全不同。在台灣無論是哪裡,要辦理證件、洽公、採購日常生活用品,都可以在三十分鐘之內搞定。不會開車沒問題,坐公車、叫計程車、騎摩托車都行。在這裡沒車像沒腳一樣。(對啦,我還不會開車。學車是我生產前的「代辦事項」之一。)

不過我們會慢慢適應的。

當然 Modesto 不是沒有優點。這裡除了 strip mall 和 shopping mall 之外,就全都是住宅區,還有一個很袖珍的 downtown。出了小鎮之外,不是果園就是農場,經常可以聞到牛糞味。住宅區的街道兩側都種了很大樹齡看來都有幾十年的大樹,每一條街望過去看來都像綠色隧道。現在是十月,秋天的感覺在這裡就濃厚多了。今天開車去醫院赴 intake appointment 的路上,就看見滿路紅色黃色的樹葉,紅色的是楓樹和另外一種不知名的大樹,黃色的是銀杏和其他,秋意盎然。可惜沒想到要帶相機出門。改天。

今天看到很好笑的 quote ,分享一下:
"Marriage is give and take. You'd better give it to her or she'll take it anyway."
-- Joey Adams

克萊兒評論:我覺得我家好像是我在 give 也是我在 take. :P
你問我那米台目去哪裡了?他被我踩在腳底下吧我想。
你又問那自己一個人就好了幹嘛結婚?!
我說不結婚就不會有米台目可以踩在腳底下囉∼∼ XD
而且不結婚就不會有豬寶寶ㄟ。 XD

1 comment:

書仔 said...

>我說不結婚就不會有米台目可以踩在腳底下囉?? XD

..........................Orz

以後就算有幾十把鎗對著閱書,閱書也不結婚了。
(內心之OS:女人好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