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6

【一週孕事】Week 6

0827 Sunday
中午吃了米粉,還加了好吃的生香菇一起煮。結果吃下去沒多久,打算可以開始工作的時候,覺得有些噁心不舒服。我跑回床上躺了一下,又爬起來吃一小塊梅子。躺回去沒多久,就一陣噁心,shit,立刻爬起來衝進廁所,吐了。這是第一次的孕吐。不知道剛才和米粉一起吃下去的維他命是不是也一起吐掉了,傷腦筋。吐完是舒服些了,可是嘴巴裡面還是有一點噁心的味道,等一下肚子餓的時候要吃什麼啊?真煩。


0828 Monday
今天沒有吐ㄟ,真好。不過一整天都覺得噁心不舒服。打開潤稿的工作檔案,看沒兩行,就精神渙散,真是糟糕。從上個禮拜開始,我的精神就開始變得很差,很沒力。晚上也寫信給把潤稿工作託付給我的阿計負荊請罪,因為實在沒有精神看稿子。影展的工作持續進行,幸好都是些聯繫工作。且阿如今天回來了,謝天謝地,阿如我愛你。晚上陸續把排版的工作移交給她,呼!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今天一天有半天是躺在床上打盹或胡思亂想渡過的。@@ 到目前為止覺得最不能習慣的就是沒辦法做很多想完成的工作,productivity 直線下降。

晚上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Emay 跟弟週末有沒有回去,有沒有拿珠寶寶的超音波照給他們看。媽媽說有有有,好厲害,那麼小就照得到,還檢查出來有心跳,科技真是了不起。我還跟爸爸說,有沒有看到,那是你孫啦!哈哈。爸爸說,到時候確定媽媽應該會來幫我坐月子,oh yeah, 他還開玩笑說,她要去做米國人的阿嬤啦!真好笑。(好險我家不是第一家庭。XD)不過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回台灣生,醫療費用便宜多了。可是那有我自己回台灣待產,不把 J 納入生產計畫中的道理呢?!


0829 Tuesday
今天也沒吐,哇哈,謝天謝地。東西也都吃得下。J 今天放假,我們出門散步去圖書館拿書,然後跑去葵可立吃炸雞翅和珍珠奶茶,一邊在餐廳翻閱從圖書館借來的孕婦須知(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和寶貝命名書(40001 Baby Names)。

閒聊的時候我提到懷孕初期精神會比較不好,不容易集中注意力,精神渙散、疲倦。J 竟然說,「對啊,我了解,你會笨三個月,但我還是會很愛你的。」當然他說完這話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當場手臂上就多了一個瘀青。XD

今天的精神算起來好些,偶然的噁心情況似乎也比較好一點。脹氣還是很嚴重,挺討厭的。不過為了寶寶一切都值得。

稍微翻了借來的孕婦須知書後,覺得寫的很清楚易懂,於是上亞馬遜買了一本二手的,放在手邊隨時可以參考。


0830 Wednesday
昨天喝了珍珠奶綠之後,竟然張眼睛到三、四點才睡著。果然戒掉咖啡因一、二個月還是有影響,以後不能「貪杯」。雖然很晚才睡覺,早上還是九點不到就尿急起床了。最近都這樣,十二點睡覺,五點一定起床尿尿,我這個信睡覺的人忽然從暗光鳥變成早起的鳥兒了。

雖然醒來,尿尿完還是躺回床上賴床盧老公,直到肚子覺得餓了,才爬起來煮粥。烤了幾節香腸,煎了菜脯蛋,擺好肉鬆當早餐,還切了一顆白桃當飯後水果。J 洗完澡出來看到一桌的清粥小菜,眼睛露出閃亮亮的驚喜眼神,哈哈。

校完影展海報的設計稿,眼皮就開始很垂,回了一兩封信,決定去床上躺平,小睡一下。醒來後阿如也上線了,就約好去散步買菜,順便把校好的稿子給她,晚上可以改新版本。結果講好在 Mission 街口見面的兩人,竟然不約而同的先到 gelato 店去報到,還真有默契。兩個人邊晃邊閒聊邊買菜的,在街上逛了一個小時才說掰掰回家。


0831 Thursday
去開會。去阿如家看稿子改稿子,吃飯聊天。
回家後沒多久 J 也回家了,坐在餐桌陪他隨意喝了些牛肉湯。十點多就累得在床上躺平了。


0901 Friday
起床覺得頭重重的,喉嚨熱熱癢癢的,外加鼻塞。感冒了,可惡的 J 把感冒傳染給我了。

Niki 已經一整天不見貓影。@@ 從昨天晚上就沒看到他了。

吃完早餐就跑去買果汁,準備開始灌。一整天下來也灌了半罐多,還有好幾杯的開水。

下午就在灌水、睡覺、上廁所、灌水、睡覺、上廁所的 cycle 中渡過。傍晚醒來,邊頭昏快發燒的我,開始覺得脹氣噁心,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肚子漲到不行,好難受。吃了 saltine crackers 好一些。晚上煮了牛肉丸子,把絞肉跟切碎的青蔥和豆腐揉在一起醃米酒醬油,真好吃。

Niki 還是沒回家。T_T


0902 Saturday
早晨刷牙噁心,沒吐。

中午與樓上房東樓下鄰居聚餐。Had a really good time. Anita 和 Erin 都很 sweet,我們搬走之前,要多去樓上 hang out。

聚會散了之後我就開始做尋貓海報,四處貼。然後去SPCA找貓,file lost cat report。

回家後感覺發燒退燒發燒退燒,一直喝水跟昏睡。孕婦不可以發燒,因為有可能對胎兒造成傷害,所以我拼命的喝水跟睡覺。

老公回家後,出門去買 chicken soup 回來,強迫我喝下一碗湯。他又出去四處找 Niki。還是沒有喵的蹤影。

看書上網確認可以吃 acetaminophen 退燒之後,9:30 吃一顆 acetaminophen 500mg,12點多醒來又吃一顆。

5 comments:

Bihhin said...

全看完了。以前都很常去看timo的孕夫日記和恩諒日記,http://blog.yam.com/timojazz/
現在他的妻子又懷了第二胎,(我想妳一定也有看這個部落格,他現在在英國,他第一個兒子好可愛,有很多照片,而且從小都講台語喔。)他也寫了很多東西,我學了不少。

現在由真的懷孕者來寫,角度很不一樣。一定可以學到更貼切的事,為未來做準備:)

保重喔。沒事就多寫吧:)呵呵?

cleverCLAIRE said...

會的,我打算每天寫,記下來身體跟心情的點滴變化。:)

雖然不認識,不過Timo 的部落格我偶然會逛過去看看。:)

接下來大概會盡量少在網路上亂逛,要遠離電腦一段時間。

Tiat said...

看樣子是遲到了,但遲到總比不到好:恭喜克姐啦??XD

cleverCLAIRE said...

不遲不遲。謝謝阿哲。

Bihhin said...

克萊兒小姐:)跟妳說喔。今天和一位正義?然的美麗英文女老師吃飯,談到妳,老師很興奮地說她知道CLARE啊,最近她懷孕了,我有看她寫的東西喔(在妳另一個地方)

哈哈,世界真小!保重身體喔,為了小孩著想,遇到生氣的事情都要大笑大笑大笑!常保開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