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6

【一週孕事】Week 5

0820 Sunday
昨晚準備入睡時感覺右卵巢有點輕微抽痛不舒服。J 問我是 sharp pain 還是 dull pain,我實在很難把自己的痛用這些英文描述疼痛的名詞歸類。抽痛應該有點像是很輕微的 cramps,到底是應該要怎麼描述,傷腦筋。

還有一個字我去年才學會,tender。以前知道 tender 就是柔軟、溫柔、體貼啊,可是到了醫學上,tender 的意思就是敏感,脆弱。懷孕初期胸部也會覺得 "tender"。另外例如腿很酸,英文可不能說 sour,而是要說 My legs are (tired and) sore. ,腿部疲累疼痛。看來可能國內英文教材應該增加一課是講如何描述身體疼痛才對,不然看醫生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疼痛。(扯太遠了。)

今天早上起來右卵巢有些輕微的抽痛。上完廁所又發現有輕微的血塊。好討厭。昨晚臨睡前 J 才說這個過程真是 nerve-wrecking,確實沒錯。還好我是沒有大量出血或劇烈疼痛。但是肚子漲漲很像週期要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明天醫院就會打電話來了,不要想太多。

今早吃過 brunch 之後,也出現輕微噁心的現象。沒吐,但是噁心感會不會來得太早了一點。


0821 Monday
不到十點辦公室打電話來連絡事情。我也就起床開始工作。然後把老公挖起床,弄了簡單的早餐(饅頭、香腸、煎蛋)一起吃,一邊想醫院為什麼還不打電話來。吃過早餐我繼續工作一小段時間,就換衣服去醫院抽第二次血。今天 J 強迫我一定要搭計程車去。到了醫院,登記,抽號碼牌,等候的時候,拿起電話就打給 OB 的護士。十分鐘後護士回電告訴我,沒有問題,驗血的結果,numbers look good,她沒詳細說明,我也沒機會仔細問,但已經很令人放心。然後說要等今天驗血的結果,比較兩次的數字,看 hCG 讀數是否上升。問我這幾天有沒有繼續出血。我說沒有,只是上完廁所有淡淡粉紅色痕跡。如果都順利,接下來就會安排我去照超音波檢查心跳。那就等明天護士再打電話給我了。


0822 Tuesday
一早親切的 Jennifer 護士就打電話來了。她說荷爾蒙兩次讀數加倍還超過,是很好的現象,應該不用太擔心。禮拜四安排我去照陰道超音波,我特定請她約在上午,這樣 J 才可以陪我去。她說從這次懷孕荷爾蒙的指數看起來,應該可以在禮拜四照超音波的時候,觀察到心跳。我想應該是因為出血情形持續,所以才會提早安排照陰道超音波,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寶寶你要加油, Mommy 也會加油。Daddy 這兩天已經開始很保護媽咪,禁止吃這吃那,今天 Daddy 放假,弄午餐和晚餐給 Mommy 吃,還打掃家裡喔。我們很期待你加入我們的生活,所以你一定要加油。


0823 Wednesday
昨晚睡覺前,不曉得是荷爾蒙還是心理作用(我發誓我真的有保持平常心啦!可是小擔心總是難免),躺在床上突然就覺得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快速在運轉還是怎樣,很難描述那個感覺,整個人好像停不下來。J 說我是 anxiety attack,我也不知道。他伸手抱抱我,結果我就突然激動的掉下眼淚了。還好,哭一哭就沒事了。邊哭邊跟 J 說,stupid hormones...

今天邊煮午餐邊洗碗的時候,明顯的有噁心的感覺,還好並沒有吐。昨天已經跟爸媽預約空運紫蘇梅/?茶梅來米國。明天 Emay 就會去幫我寄來,oh yeah! 下禮拜等 J 放假應該會再跑去大華補充些白話梅。

醫院的檢驗師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明天做超音波的時間,好重的外國(中東?印度?)腔調,真難懂。還好我隨手記下來的醫院訊息就在桌面上,才有辦法跟她確認資料。

下午 Rachel 在 MSN 上跟我說恭喜,她說是聽 vsonic 小姐說的,她應該是從睡貓那裡聽到的,真厲害。多謝好朋友們的祝福。

昨天跟 Emay 聊天的時候,提到她跟弟前天回家去吃普渡拜拜,害我也好想回家。昨天開始胃口不是太好,雖說也是沒少吃,但很多東西都有些食之無味的感覺。好想念媽媽的菜。等十月的時候,我就要問醫生我可以不可以飛回去台灣,可以多吃一些媽媽的拿手好菜。

寶寶你知道你很幸福喔,兩個阿嬤的手藝都超好,做菜超好吃。你要好好乖乖在媽咪肚子裡面長大,以後就有機會嚐到阿嬤的好手藝了。


0824 Thursday

baby_5wks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vilcat.
一大早就起床去醫院照超音波。護士交代去之前要喝四杯水,讓膀胱飽滿才照得到。我聽令喝了很多水,可是到了醫院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上廁所 @@。進入超音波檢查室躺好之後,先做腹部超音波。sonographer 塗上潤滑膠之後,移動了幾下就小皺眉頭,your bladder is not full. I can't see anything. Did you drink water this morning? 我只好小小聲的的說,有啊我有喝,可是 I had to pee right before I came in. 她繼續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之後,確定照不到東西,就叫我去 empty my bladder,我大呼一口氣,趕緊又去把已經又快滿了的膀胱給清空。

回來後繼續躺好,換照陰道超音波。Yeah. 照到了。一般 sonographer 是不可以告訴病人超音波的結果的,而是要由醫生來說明。但是因為她有探測到心跳,於是她就告訴我們了,好開心。她繼續移動換角度,又在鍵盤上按來按去,過了好一會終於OK了。我起身穿好衣服,問她說,那 do we get to have a copy of the ultrasosund? 她說可以。一般因為出血來照的是不會給,但是因為她有照到心跳,所以她會印一張給我們。看到照片上的小白點,真開心。J 說 he's so tiny. Just a little dot. Let's call him dotty now. (神經病!)我拿著超音波照片,抱著 J,高興得眼淚都掉下來了。

十二點多護士打電話來了。確認我的超音波結果是很好的,一切正常。Oh yeah! 寶寶你很乖,媽媽會繼續幫你加油。

今天噁心的感覺更明顯了,傷腦筋。還好本來應該要去辦公室開的會延到明天了,不然今天那麼早起又有噁心的感覺,很不舒服。因為不需要去辦公室,J 又還不用去上班,雖然還覺得有點噁心,我還是陪 J 跑去日本城的 Denny's 吃早餐。It was a bad idea! 真難吃。那個 sausage 裡面都是漿,根本沒有肉,hash brown 煎得很沒有誠意。。。總之是很不好吃的一餐。比較詭異的是,聞到 scrambled eggs 的味道我竟然有一點點小噁心,然後連柳橙汁都喝不完。

從發現懷孕到今天才剛過一個禮拜,已經經歷好些憂慮。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平安渡過。


0825 Friday
早上起床就出門去開會,以為今天又會處理一堆事情待上一整天,結果半天就回來了,害我還背了電腦去。中午趁吃飯時間跑去天后古廟拜拜,幫自己和孩子求個平安,還有在米國生活一切順利,媽媽可以來陪我坐月子,家人都很幸福平安。邊拜拜邊嘮叨自己怎麼那麼貪心,求那麼多。不過媽祖保佑大家,一定會滿足我這些小小的願望的。

從天后廟晃出來,找到一家賣蜜餞零食的商店(店內擺設看起來好像從香港直接把 aji no mono 的店整個搬過來),買了一些白話梅,在茶梅還沒有寄到之前,先擋一下。

回到家時間還早,本來想說去圖書館還書拿書好了。結果 email 跟電話一直進來,整個下午就在寫 mail 和電話討論中過去。


0826 Saturday
寶寶,媽咪昨晚夢到你ㄟ,已經出生的你。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白天精神很好但是很黏很喜歡人家抱,還好你不會吵吵鬧鬧,而且看起來是個很快樂很健康的寶寶。好可愛。希望夢境很快就會會變成真的。

今天 DJ 來家裡玩。跟他去吃中飯,回家泡茶聊天,然後又一起去吃晚餐。聊天聊得很開心。

9 comments:

Cathy said...

吼!超嫉妒的!平平是歐巴桑,你們竟然這麼快就成功,我們已經努力這麼多年了,不僅沒成功,還決定放棄勒。一定是因為米台目是小伙子,而我們家老爺是阿伯!哼哼哼!
anyway,加油喔!要乖乖守護 baby喔!你們的baby一定很口愛勒......

林靜 said...

太好了?對於充滿期盼小孩出生的父母,我總是要說:辛苦了,也恭喜囉!還有,前天我同學也平安生下小baby喔(伊嘛是高齡產婦喔)請安心待產...

cleverCLAIRE said...

Cathy:
我家米台目已經跩得不得了,說什麼他有超級精子,我有超級屁股(怒),所以很快就懷孕了。。。

靜美眉:
嗯嗯,我們會努力加油顧好寶寶的。

Tiberlius said...

恭喜恭喜喔,唉~看人家這麼恩愛,就很哀怨偶自己的不幸,克姐加油!好好照顧小寶寶,不要太操勞喔!

Milch Kaffee said...

嗯,我等著看小朋友像誰。:P

cleverCLAIRE said...

幸福也是要努力的,太伯不要來這裡哀怨,趕快回家努力。。。XD (孕婦脾氣不好情緒不穩定。。。罵完人回去床上躺平。)

*****

我也很想知道像誰∼

chiacheng said...

我也是,孕婦真的會變的超級多愁善感。前天看西班牙文字幕、韓文發音的『太極旗』,哭到不行,把Gabriel嚇得半死。

去年在台灣看了七個月『不孕症』,晚上還要打針在自己的肚皮上,吃了不少苦頭。已經半放棄狀況回到波哥大,沒想到在哥倫比亞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有了。Gabriel說是哥倫比亞食物讓他『發揮功效』!

努力想要寶寶的,不要想太多。寶寶是很調皮的,會突然跑來報到的。

行文閱書 said...

辛苦大姐頭了,懷孕期間請顧好身體喔。^^

cleverCLAIRE said...

我有個阿姨試了好多年,試管也做了好幾次(粉貴),到45歲那年才成功懷孕。阿姨說孩子生出來的時候,她號啕大哭,護士嚇得問她,是不是麻醉藥藥效退了很痛,她說,不是,我等這個孩子等了十幾年了,很感動。(我聽她講的時候跟著哭,現在邊打字眼眶又紅紅的。)

這位小表弟現在已經上幼稚園,聰明的不得了,上次(去年)我去他家,他已經在做「很多」位數的加法,認識的字也很多,從我這裡借去的故事書已經全看完。實在是了不起。

孩子什麼時候會來,好像真的是靠緣份。

****
閱書: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