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6

【一週孕事】Week 4

0815 Tuesday
週期今天應該要來的。沒消沒息ㄋㄟ。


0816 Wednesday
一大早起床驗孕,發現,yeah! 有了。寶寶你跑得真快,一開放你就來報到了嗎?!

跑回房間把老公叫醒, baby, we're pregnant. 還不小心把驗孕棒上的尿尿滴在他手上。嘻嘻嘻。

邊吃 James 煎的蛋餅,邊打電話去醫院預約看OB的時間,預約 9 月 8 日一大早。

中午打電話給人在 Colorado 看孫子的婆婆。婆婆笑的合不攏嘴。J 得把電話拿離開耳朵五公分以避開婆婆的高分貝笑聲,真是可愛。婆婆直說,「先前問你們都敷衍我說還沒,現在告訴我才開始努力就馬上有了,你們也真厲害。做婆婆的我真是太高興了。」

寫了信給阿如,告訴她好消息。看到家真上線,趕緊跟她分享好消息。MK 上線,看到可愛的小咪照片,忍不住也跟她說了。真開心。(我心裡頭其實有點嘀咕,人家說前三個月不要告訴別人,我嘴巴會不會太大了些呢?)

傍晚台灣時間天亮了,算好爸媽應該運動回來了,馬上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媽媽超開心,爸爸也是。媽交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挑嘴,要早睡,要睡飽。講完電話繼續工作,到晚上 J 回家吃完飯,我們都還是非常開心。我忽然想起來下午跟家真的對話,她說她們一發現懷孕她家老公馬上就問明年的生肖是什麼。明年是豬年,所以他們現在都叫肚子裡的寶寶「小豬豬」。吃完 late dinner,我又打電話回家跟媽說,我們要生豬寶寶ㄟ。。。明年是豬年。媽一直笑。爸在旁邊也說,「那就是豬小弟還是豬小妹。嗯,還是豬寶寶好了。」老爸真可愛。


0817 Thursday
下午看到睡貓上MSN,我告訴她我應該是懷孕了。她超開心的,交代我可以吃魚,不可以吃蝦螃蟹蚌殼類等。要多喝豆漿。還好我冰箱還有。

晚上又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聊天。媽媽說她生我們的時候害喜情況不嚴重,心裡稍微安心。


0818 Friday
早晨五點起尿急起床上廁所,發現有輕微出血。爬回床上繼續睡,九點醒來後上廁所也有輕微血塊,怎麼回事呢。J 醒來之後我就跟他說了,有點擔心。也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有 1/4 的懷孕媽媽前三個月都會有出血現象,但無論如何都還是要小心。

中午我就打電話去醫院問 whether I should be worried。護士告訴我說,現在還是懷孕的初期,所以很難說是什麼原因,請我今天下午跟週一都到醫院抽血做個檢查。

下午我便出門搭公車換輕軌電車慢慢晃去 UCSF Parnassus 醫院那邊去抽血。拿到檢驗表格看了一下,總共要抽三管血,一個是懷孕荷爾蒙、一個是什麼 blood bank,應該是要驗血型和 RH值、另一個是 prenatal screening 的樣子。輪到我抽血的時候,老老酷酷愛裝幽默的檢驗師顧著教 intern,扎了我左手腕之後竟然少抽一管血。我的右手只好也扎上一針。檢驗師,你的幽默不太好笑ㄋㄟ。

護士說週一上午他們會有值班護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今天抽血的結果,以及接下來應該做什麼和注意什麼。我告訴自己不要太擔心,因為沒有大量出血也沒有 cramps,很可能只是正常的 implantation 的出血。親愛的豬寶寶你要抓好ㄋㄟ。然後我想這樣也好,早一點去抽血檢查,早一點有醫院的驗孕報告確認。

從醫院回家後覺得很累,小睡了一下,跟 Patty 取消的晚餐的約會,其實很想出去吃個飯,跟朋友 hang out 聊天,可是雖然已經小睡醒來,整個人感覺很 exhausted,還是算了。

一整天上完廁所都發現有輕微的粉紅色痕跡,雖然已經沒有小血塊,但還是有些擔心。

親愛的豬寶寶,不管你是鼓手還是鍵盤手,我都不管。要組團你就要有決心。燈光很黑,環境不是很優我也是知道,但是棒子也是要握緊,鍵盤也不可以亂敲。不要讓我這個舞台經理在後台看得直捏把冷汗好嗎。一心一意要支持你們正式演出,需要的東西也都想辦法準備齊全了,表演還是失常的話,舞台經理可能會宣告破產並且心碎的。


0819 Saturday
前一個多禮拜以來都很早起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孕婦維他命的緣故,精神似乎變得比較好。但是昨晚的虛脫感持續到今天,我睡到十點半才起床。起床後還是覺得有些疲倦。

起床過後好一會了,在網路上逛來逛去看新聞看著看著突然感到噁心,咬了幾口酸梅後感覺好些。如果是 morning sickness 也太早,不曉得怎麼回事。(Note: 以後還是少看台灣的狗屁倒灶新聞吧!)

上廁所時還是有些粉紅色的非常輕微的出血情況。肚子漲漲的。一整天都懶懶的。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又跑去睡午覺,醒來還是有點累。也許是這個禮拜以來工作太拼了,乾脆放棄今天會有任何工作進度的期望 @@。

4 comments:

小薰 said...

恭喜恭喜~
現在害喜應該是正常的吧?
多休息好好安胎吧~

cleverCLAIRE said...

謝謝謝謝∼
害喜的時間,有人是說七週到十一週開始,也有人說更早,我也不知。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只吐過一次。(希望繼續維持)

Milch Kaffee said...

會焦慮是在所難免,不要讓自己太閒,免得會胡思亂想。不是叫妳做事情,而是可以趁這個機會看閒書、看DVD等休閒的活動。Ha?只有這個時候可以正大光明的打混!

cleverCLAIRE said...

嗯,現在就已經開始混了。(每天都很累,不想混也不行)。等我把影展忙完,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打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