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6

有朋自遠方來 II


IMG_458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vilcat.
家真拖著行李來的第一天,我們在家裡閒聊了一整天。本來晚上是要去看阿如的影片在附近的實驗片戲院播映,但是兩人都覺得很疲憊(我太早起床,家真是玩得太累而且連拖了兩天行李),就只好對不起阿如。當天晚餐我們就在家裡隨便吃。我們邊聊天邊做了這個簡單的日式醃黃瓜。

若芽泡開
IMG_4570

小黃瓜切片泡鹽醃一下
IMG_4571

拿出日式調味醋
IMG_4573
這個調味醋的味道很淡,前次做的時候是自己用白醋和砂糖調味,味道比這個好吃,以後還是自己調就好了。

把若芽和黃瓜的水瀝乾倒入調味醋就完成了。
IMG_4579

每次有朋友來,都在這張餐桌前喝茶吃飯、喝咖啡聊是非。跟家真也是在這張桌子前從老公聊到台灣的吃食,米國的生活波哥大的日子,家真以前做布農族田調的經歷,還有我在這裡辦影展、推台灣文化的種種。

美親看照片,而家真看到本人之後,都說我家的米台目是混得 chin chiau-un「真齊勻」(均勻)的米.台混血。而阿如、米台目跟我看了家真電腦上的 Gabrial 的照片之後,都說根本是個台灣人,難怪在台灣會被路人問路。講到教先生講中文和 Holo 的時候,兩人都不約而同表示簡直是 mission impossible。比較成功的是阿如家的案例,不過應該是因為她家的畢竟還是有台灣血統。三人都同意的是,教先生語言的過程發生的笑話,絕對可以集結出本笑話集。(morning 家應該也可以貢獻不少篇幅喔!)

8 comments:

morning said...

我家的一收入就變成限制級的書了啦

小薰 said...

那,開個密室來聊吧!XD

cleverCLAIRE said...

每家應該多少有限制級的吧,我家也有,不好意思說,會被抗議。。。

morning 先寫一個來瞧瞧吧 ^++^

morning said...

嘿嘿嘿,我以前就在某處留言版留過一個阿XD

家真 said...

我家Gabriel最近學早上、中午、晚上,居然跟我說:『中午,就是九五加滿的那個九五喔』
真的是昏倒

cleverCLAIRE said...

morning 是說櫻桃派那個嗎?(kikiki∼∼奸笑)

家真:
你家的還會說九五加滿ㄟ,我家的就不會。。。(因為在台灣沒開過車。。。)

蕃人媽 said...

素阿(臉紅中)

cleverCLAIRE said...

已婚婦女講這個也會臉紅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