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為什麼?

學長,很久沒連絡了,你的地址還是在網路上搜尋找到的。寫信給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回我。

這幾天看新聞,吵得滿天飛,滿頭問號不能了解。從第一天新聞披露,在 MSN 上佩問我的感想,我激動得丟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疑問,內心有很多的疑惑,看了兩天的新聞下來有更多的疑問。

為什麼要以「道德標準」為訴求?我們不是法治國家,努力要往正常國家的路上前進嗎?道德標準可以凌駕在憲政規範之上嗎?我不是法律人不是政治社會學家,我只是一個關心台灣的人民,但是學長,法治國家不是應該依法行事嗎?總統的的家人受到的質疑都還在法律程序中,且無一指向他本人涉案,如此指責是否太過?

學長,如果訴求是指陳水扁總統背離當初對人民的承諾,應推行的政策未能推行,導致今日藍綠分裂更甚,國家社會紛亂,那我可以接受你們的論點。我以為陳水扁作為總統的問題不在於家人弊案纏身等指控,國內媒體撲天蓋地式的報料指控渲染,在台灣的人應該都比我更能感同身受。現在執政黨的問題,在於他未能夠堅持原則推動各種讓國家正常化的政策,未能更盡力提升台灣意識,還時時向藍軍低頭委全。

前幾天跟父親的對話,想要提供給學長參考。父親說,這一波又一波的媒體烏賊攻勢,阿扁要能夠撐過去,希望他認清現實開始認真做該做的事情,現在受的委屈,將來在歷史上,會給他一個公平的評價。父親跟我一樣,只是一個很關心台灣的普通人民而已。父親的想法我很可以認同,這樣才是真正負起政治責任的方式吧!

我也想過是否學長你們的目標並非真的要求總統下台,而是希望能使勁,為民進黨的徹底改革推一把,但從聲明當中,我讀不出來,且我也不想落入陰謀論。我不想再猜,忍不住直接把疑惑寫給你。這幾天我看新聞看媒抗對你們的質疑已經滿天飛。我想學長你很忙,可以不需要回我的信,只是身為舊識,我很想知道,為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