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6

外傳美國挺扁

在這一連串的「弊案」、「醜聞」大吵特吵的新聞中,看到了這一則報導:
外傳美國挺扁?怎麼可能
中廣新聞網 2006-06-06 13:30
外傳美國選邊站,希望陳水扁總統順利完成任期,對此,華府有資格評論雙方關係的人士表示,怎麼可能!(劉芳報導)

這個說法出現在台北時間六日上午,也就是美東時間五日晚上。可是就在此之前幾個小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國務院東亞局以及台北駐美代表處,先後回答媒體的詢問時都表示,這是台灣內部事務,美國關心,但沒有公開評論。因此短短幾個小時後,冒出了所謂美國挺扁的傳言和報導,讓關心與瞭解美台關係的人士大為吃驚,並且直呼不可能!與布希政府近的人士也說,美國此時表態挺扁,是不可能的。華府人士指出,美國務院的說法是在上星期四經過審慎研議後定稿的,迄今並無改變;而且美國務院也從不認為自己有說謊的權利,何況,不介入內政不但是美國政府的涉外準則,也是舉世公認的外交原則,面對台北政壇仍在變動的局面,美國何必急著選邊站?對美國而言,台灣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因此美國的關注可想而知,但是關注不等於選邊;在美國的認知裡,台海穩定符合美國利益,但是一個醜聞連連,歹戲拖棚的政府代表著穩定嗎?所以,四起的傳言究竟是美國放話,還是有心人散播謠言,不可不察。

美國有沒有挺扁,我無從得知。不過看了這一篇新聞,倒是讓我相信顯然華府對於這一連串的醜聞指控是有所保留的,所以才讓這些打手跳腳,寫出這種不知所云的報導不像報導,評論不像評論的文章。

而且,什麼叫做「有資格評論雙方關係的人士」?好懸疑喔?誰才有資格呢?所謂的美國挺扁的傳言和報導,根據在哪裡?傳言本來就不該輕易相信,如果有報導也該有個名字吧?然後吃驚的人士又是哪些人呢?他們又如何評判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呢?醜聞案自有司法程序處理,是否歹戲拖棚還未知。歹戲拖棚的政府不穩定,沒有法理基礎輕言倒閣罷免,就又穩定了喔?了不起∼了不起∼

1 comment:

林靜 said...

這道新聞我也看見了,唉?這種媒體的殺人洗腦真是太可怕了,難怪本土派永遠玩不過統派.有時後想一想我阿爸教我們做人要厚道,不可存心佔人便宜,我不欺人人不欺我,這幾年我真正見識到這句話真的是..要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