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6

台灣棉被風餐墊


DSC0186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vilcat.
去哪裡買?嘿嘿,這是無價之寶,是鄰居阿如今天來我家,兩個家庭主婦坐在廚房餐桌前一邊八卦一邊一針一線縫邊線跟鈕扣縫出來的。

我跟鄰居阿如都是台灣來的,都是嫁給米國人。

我跟鄰居阿如一樣身兼家庭主婦和 freelanceer 的角色。freelancer 的生活好像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雜務都很多。而最近數週以來,好像大家的星星都排錯位置的樣子(是說如果妳相信星座學還有我的瞎掰的話),身邊的人都忙得團團轉,天旋地轉有如在外太空漂流,包括朋友室友家人老公,還有我跟鄰居阿如。

今天兩個人就著縫製阿如要去歐洲「出訪」送朋友的台灣棉被風餐墊的時間,雜七雜八的天南地北的從電影節策展,實驗電影,我正在翻譯的藝術評論論文,談到阿如以前拍學生作品的回憶,然後繼續岔題談到大學作弊的經驗,離題最遠的就是身邊友人、老公的朋友、前任室友及其前女友與前前女友的八卦。說這離題嘛也不算,因為本來就是家庭主婦八卦時間。

然後呢,成功縫完美美的台灣棉被風餐墊之後,ㄜ,這裡要先插播一下,本來我很擔心我的縫工太差,不是很有信心幫忙,不過看到餐桌另一頭原來阿如縫的也是差不多,嗯,這下我就不擔心了。。。阿如不要打我!

言歸正傳縫完美美台灣棉被風餐墊之後,阿如扛著腳踏車剛出我家大門,我就開始 multi-tasking。收論文,看文準備下一個翻譯工作,一邊 scan 文件,命名歸檔,整理列表、列印加註後裝訂成冊,因為要申請去除居留證的 conditional status。兩台電腦加上 printer 三機同時開工,左忙右亂昏頭轉向。然後室友回來了,更慘,要討論找室友廣告貼出後的看 email 約人看房間的 logistics,360 度的旋轉突然加速成為 720 度。(ㄜ,這到底是怎樣轉?)

一直到 10 點 P 打電話來聊天,我才發現,ㄜ,我忘記煮晚餐了,我家老公快回來而我肚子也咕嚕咕嚕叫。拿起電話找老公問他要請 Mr. Pizzaman 放什麼好料在我們的晚餐披薩上,才發現他已經在家門口剛要進門。

嗯,真是美好的天旋地轉太空漂流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