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3

隨便亂寫

整理書、CD、和衣服
才知道自己擁有多少東西

買了只穿過幾次
已經不再流行
或是穿不下卻又捨不得丟掉的衣服

買了以後只翻過幾次
買下來以為以後會看
買下來當作參考用的
卻從來也沒有翻過的書籍

買了當天聽了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會買
買了之後才知道不好聽
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的CD

可是從來也沒有那個勇氣把所有東西丟掉
為什麼?

James 說這是人類的本性
Man hunt. Woman keep.
我就是那個很典型的很會"keep"的女人
從小到大,媽媽就常常念我
說我的房間很亂
說我是女生,但是房間比哥哥還要亂上百倍

我總是忙著辯解不公平
因為哥哥把所有東西都扔掉
房間裡沒東西,當然乾淨囉
而我是連每一個學期的家政作品
每個朋友寄給我的卡片都要保留起來的
從芝加哥念完書回國時
我連日文課、語言學等等小考的考卷都寄回來
很了不起吧

所以媽媽說得話,確實是不公平
不過選擇把這些東西都留下來的人是我自己
房間亂被別人抱怨也就不能怪別人囉

今天做的事情,就是開始把這些包袱都丟掉
我想我是永遠都做不到像James那樣
把家當賣掉,只剩下兩箱東西,一台手提電腦,跟相機
不過,試試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