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3

我討厭政治

從宋美齡去世談起

這幾天新聞大篇幅的報導了Madame Chiang辭世的消息
對此各派人馬也紛紛的發表了不同的看法
本來我對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反應
不過當公視播出「世紀宋美齡」的節目時
我也是黏在沙發上三個小時
仔細的把這位女性一輩子的經歷複習了一遍

台灣的主要媒體對「蔣夫人」的過世
似乎充滿了「緬懷悼念之情」
我在家裡看新聞時對此事完全嗤之以鼻
因為這位「世紀偉大女性」
儘管在一個男性沙文的政治氛圍中
她仍能夠充分運用她長袖善舞的手腕與女性魅力
周旋於各國領袖之間
對於這一點我是佩服她的

但是她運用這些手腕與魅力的目的
事實上都是為了鞏固自己與家族的權勢
決非為了當時苦難抗戰中的中國人民
更不用說她對台灣人民有什麼貢獻了∼

「蓋棺論定」
如果歷史上男性的政治大壞蛋可以稱為「亂世之奸雄」
我相信歷史給「蔣夫人」的評價將會是「亂世之奸雌」

看看紐約時報的報導吧
看看媒體工作應該怎麼做
看看深入報導應該是怎麼寫的
Yahoo! News - Madame Chiang, 105, Chinese Leader's Widow, Dies

然後呢
今天新聞又說了
阿扁考慮改變訪美行程
如果蔣家願意,他願意在宋美齡的棺木上覆蓋國旗
這下我的火就上來了∼
不懂ㄟ
對一個與台灣淵源如此淺薄的女人
尤其是考量蔣與孔、宋兩家過去如此對台灣巧取豪奪
蔣家有何權利要求覆蓋國旗
尤其現在是台灣國家重新定位出發的時刻
制訂新憲與修改國號國旗的議題吵得正響
阿扁到美國去幫宋美齡蓋國旗
蓋的是哪一國的國旗?

真的是,厚∼∼∼

這裡還有一則很有趣的新聞
不過是簡體的
宋美齡与美國政客的一夜情

好,宋美齡的事情寫到這裡
這兩天在網路上逛來逛去
發現 南方快報 ∼∼ 一個台灣立場的新聞評論網站,與主流媒體報導相抗衡的另一個新聞來源,可以平衡思維
還有 英文新聞 ∼∼所有跟台灣有關的英文新聞報導,粉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