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3

我討厭政治

民主還是專業?

今天我們家那個堂弟從澎湖休假回來
看到我10/02講民主跟專業的那篇文章
告訴我說就那幾天,三立新聞台有辦一個call in投票
問的問題是:你認為專業比較重要,還是民主比較重要?
「民調」的結果是:專業比較重要
這就有趣了
所以「民意」說「專業」重要
但是為什麼「專業」比較重要呢,因為「民意」這樣認為
我們在把這個誇張的延伸一下
假設我是一個民調專家
那我說,依據我的「專業」判斷,這個「民意」調查的結果,根本就無效
厚∼我頭都昏了
那到底什麼比較重要啊
當然這個荒謬的例子,若要認真分析,是有很多邏輯上的漏洞的
這也正凸顯了我先前所說的
這件事情,不是這樣子孰輕孰重就可以解決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