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3

也算影評/隨便亂寫

昨晚去租了「秋天裡的春光」 (Autumn Spring)
捷克的電影,得過很多國際大獎
可能因為太過於期待一部得獎作品,加上朋友告訴我說看完有多麼的感動
期待過高的結果,看完時候反而有一點錯愕
(這就是看一部電影之前不應該先看影評的最好教訓∼)

不過說實話
我還是有小小的感動
這是個略帶幽默的溫馨小故事
會心一笑當中有一些些的感傷
當老太太從外面回家看到老先生站在窗戶邊那個茫然看著窗外的表情
當最後老太太決定陪老先生一起假扮歸國藝術大師去看那個豪宅的時候
我的眼淚真的差點要掉下來
那種吵了幾十年每天鬥嘴卻仍然相愛的真實情感
在這一刻徹底的透過鏡頭展現出來

今天剛好很巧的發生了一件事情
因為 James 總是在我很煩躁的時候黏著我
(到底是要來逗我開心,還是他就是很煩?目前尚不可考)
我總是開玩笑的說,走開啦,煩死了,我很討厭你ㄟ
我也會開玩笑的問 James 愛不愛我,如果愛我,你應該不要來惹我
這個對話總是不斷的在我們之間,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的發生著

今天,我們兩個忽然很認真的討論起「愛」這個字
James 說他不知道他愛不愛我
因為他不知道愛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因為有太多的商業包裝、電影、文學幫大眾界定好了所謂的「愛」的意思
所以他真的不知道
我忽然也就認真了起來
我問他說「Do you think you love me? you know, whatever definition you might have?」
他說:「I really don't know!」
我突然一時也接不上
其實照這樣說來,我也回答不出我愛不愛他的問題
然後為了避免被問倒
我說:「Wrong answer! You should have just fake it and say you love me anyway...」
他便接著說:「Yes, honey, I love you....」
然後我說:「Too late. You don't even know how to fake an answer.」
然後我們的 bickering 繼續

No comments: